:::

「疫苗邊界─疫苗科學展」展示系列講座:防疫的第二條隱形戰線 查核中心的疫苗闢謠戰

2021.12.01
活動海報

【與談講者】陳慧敏|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
         馬麗昕|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記者

【活動時間】2022/01/08(六),13:00-15:00

【活動地點】成大博物館 二樓大會議室

【注意事項】為遵守臺南市政府防疫規定,當日請自行配戴口罩入場,謝謝。

【報名連結】前往報名 (另開視窗)

 

「疫苗裡含晶片?」、「打完疫苗人體可以吸湯匙,成為萬磁王?」這些疫苗謠言,你也有收到過嗎?

疫情期間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都在做些什麼呢? 2020年1月開始,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疫情假訊息更是全球大流竄,被稱為全球不實訊息大流行infodemic。全球事實查核組織迅速串聯,成為抵抗infodemic的隱形防線,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扮演促成全球串聯,組成新冠病毒事實聯盟的角色,此聯盟迄今已發布上萬則以上的查核報告。 隨著2021年防疫科學和公衛陣線主打「疫苗戰」,疫苗推動要成功更必須成功打擊「反疫苗」的不實訊息,讓民眾取得充分和準確疫苗訊息,理性評估疫苗風險。科學家和公衛官員跟病毒對抗,而查核組織則是打「疫苗假訊息」攻防戰。

在這一場分享中,成大博物館邀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陳慧敏和查核記者馬麗昕,將從疫苗假訊息和闢謠的角度,來分享這一場防疫戰役。他們打的是一場什麼樣的防疫之戰?他們又從這場戰役中得到什麼經驗和啟發?

 

  • 場地座位有限,將依報名之順序E-mail通知報名成功前30名,未錄取者恕不另行通知。
  • 若不克出席,請務必於活動辦理前2日通知主辦單位。
  • 會場備有簡單茶水,敬請自備環保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