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成大博物館「永保安康──博物館小小館員體驗營」

2023.08.25

因前幾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本館口碑爆棚的夏/秋令營營隊活動暫停了3年!在今年終於又要開始重新啟動囉!我們的生活即將重新回歸正軌──後疫情時代裡,特別需要注重大家的 #身體與心理之健康,我們邀請小朋友們重新審視⼈與⼈的距離,從尊重生命、環境教育、多元生態、平權等議題思考,如何回歸幸福卻又平實的生活。

【活動目的】
1. 推廣博物館教育功能,以趣味性較高之科普教育、綠建築、校園生態、校園古蹟、人權特展、鯨豚研究中心特展等為主體進行活動內容設計,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2. 為延伸未來本館其他展示學習單及教育活動的設計。
3. 推廣本校生態資源與環境教育。
4. 使學童體驗博物館使用功能並了解解說技巧。
【對象】國小高年級學童(今年五、六年級之學生),須全程參加。(註:依報名順序錄取,優先錄取未曾參加過本館任何營隊或活動的學童)
【人數】40名
【活動日期】2023/10/21-22(六、日),共計2天。
【活動地點】本校綠色魔法學校(力行校區)、科學教育中心(成功校區)、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安南校區)及校園。
【報名費用】免費。須繳交保證金1,000元整,將於課程結束後全數歸還。(註:保證金按請假佔全程出席時數的比例扣抵)
【報名方式】8/29開放線上報名,9/5依報名順序公布錄取單(欲取消者請於9/4於前通知本館),9/8通知候補名單。(※本活動經錄取後,需填寫監護人同意書,以確保學童安全※)
【報名網址】8/29開放:https://forms.gle/ndwM3UFvAXeEzecw9
【注意事項】
1. 行程多戶外活動,請學員攜帶水壺及遮陽帽,並做好防曬及防蚊。
2. 活動期間若遇颱風則順延4週;順延時間若再逢突發狀況,則活動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