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大博物館館刊《羅望子》創刊號出刊

2023.06.02

做為國內正式設立最久的大學博物館,希望即使在閉館期間,除了繼續研究/展示工作之外,也能持續深化討論相關議題。今年成大博物館全新企劃以 podcast 和館刊兩種媒體, 讓更多人瞭解大學博物館的任務和使命,也期望能夠成為與國內外館所之間交流、學習的橋樑。

與已經推出8集的 podcast 同樣以本館廣場上的老樹《羅望子》為名,主要以可輕鬆隨時閱讀的電子書形式發行,全文均已上傳至網站「電子書」區,歡迎點閱。
連結:https://museum.ncku.edu.tw/view_pdf.php?kind=ebook&id=129#book/

《羅望子》創刊號 vol. 1
大學為什麼需要博物館?
專題好文:
典藏是一種未來完成式
全國大學博物館聯盟的構想與成立
館際交流回顧:2017波蘭大學博物館群參訪實錄
友館分享:
21世紀的大學博物館─給成大博物館的祝福/多斯妥
校史組專欄:
預知日常的意義─校史組在做什麼?
蒐研組專欄:
若槻道隆校長的敕任文官大禮服
展示組專欄:
大學博物館展示新體驗─1643熱蘭遮虛擬實境:堡壘、市鎮與市民
推廣組專欄:
成博典藏志工尋樂去

《羅望子》podcast:https://solink.soundon.fm/nckumuseum

羅望子vol. 1 出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