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年展示

烈烈南風—臺南大轟炸 | 軍・工x學=戰 -臺俄大學交流展(Ⅱ)

烈烈南風—臺南大轟炸 | 軍・工x學=戰 -臺俄大學交流展(Ⅱ)

系列展

展覽時間
11.12 2015
09.30 2016
展覽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1W3展間

本系列展示為紀念二戰結束 70 週年,希望以二戰為鏡,以本校與俄羅斯薩馬拉國立航太大學為例深入反省高等教育與戰爭間軍工複合體連結的特殊性其中「終戰七十週年紀念–臺俄大學交流展 I」已於5月於俄羅斯薩馬拉國立航太大學開展。

「烈烈南風一臺南大轟炸展」展示七十年前的臺南大轟炸時地圖、年表、美軍照片、總督府公文損 書狀況、戰爭文物數位影像等,闡述臺南大轟炸的原因、慘狀、重建的努力,以表露臺南特性與 臺南精神。

「軍-工×學=戰-臺俄大學交流展」,為兩校共同舉辦,以「戰爭」VS「高等工業教育」為主軸 藉由兩校在二戰中的角色,彰顯高等工業教育的重要性及其對國家的貢獻,本展將首度展出俄羅斯 航空教育照片,以及本館收藏校史文物照片的成果,如首任校長若槻道隆家族珍藏之獨特照片, 校友捐贈的航空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