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年展示

靈畫活現、非看不可,故宮書畫互動桌在成大

靈畫活現、非看不可,故宮書畫互動桌在成大

臨特展

展覽時間
11.07 2014
正式開展
展覽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二樓小會議室

本展為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合作進行的展覽。由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提供展場,國立故宮博物院精選十五幅經典書畫名作,利用高科技投影及觸控面板技術,讓觀眾使用互動裝置,細微賞析書畫精緻之美。展示內容包括:晉唐書法名蹟《快雪時晴帖》、《書譜》、《自敘帖》、《寄姪文稿》、《谿山行旅圖》、《早春圖》、《萬壑松風圖》、《溪山清遠》、《秋庭戲嬰》、《靜聽松風》、《富春山居》、《漢宮春曉》、《溪山漁隱》、《清願本清明上河圖》。透過互動桌,觀眾不但能親炙畫作,仔細觀察畫作的皴法、細節和各種暢快淋漓的墨韻,甚至連躲藏在《谿山行旅圖》右下角有千年之久的「范寬」款署也無所遁形。

隨著使用者手指的移動,能將書畫名作放大或縮小觀賞,可謂之千年書畫,盡在紙間。不但彌補了書畫作品不能久展的缺憾,發揮數位典藏及加值應用之精神,更能觸發文化創意的新感動!本展另配搭六幅一比一高質感複製畫於現場展出,並同步播放《富春山居圖》與《名畫之美》數位影片,藉此與大家分享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