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年展示

成大校園環境變遷歷程展

成大校園環境變遷歷程展

常設展

展覽時間
05.01 2012
正式開展
展覽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1E4展間

本展示試圖啟動一個整合校園文化資產之研究與運用的策略,也是本校首次聯合校內數位技術研究成果的實際行動,展場採用新式展示設備,包括浮空銀幕、3D 立體影像播放系統、多點與單點觸控互動設備、以及建築系自行研發之中控動態立體模型展示牆等多項新穎展示整合呈現,共計11 項展示。讓觀眾經由觀賞、操控、查詢老照片或數位影像的過程,體驗成大八十年來的校景變遷。


該展示最重要的基礎是建構在對校園環境歷經八十年來變遷的深入研究,彙整校友捐贈的老照片、搜尋畢業紀念冊、查證校景逐年變化之景象、借用營繕組施工圖、文書組公文檔案、資管組紙本老財產卡等書面與圖面資料、以及老照片之間的交叉比對所獲得的成果,並以這些精確的紀錄當作佐證校園變遷的重要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