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漫步德慶溪上游

04.08 2024
漫步德慶溪上游

其他

活動執行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
聯絡人
陳小姐
聯絡電話
06-2757575#63032
聯絡信箱
10202031@gs.ncku.edu.tw
聯絡地址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光復校區)雲平大樓東棟711室
講師/講座
蔡侑樺
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校區周遭
開始時間
2024-04-08 17:00:00
結束時間
2024-04-08 17:00:00

紅球臺南|瑞波波 歷史街區策展行動平行展:展示教育活動

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 發起的「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今年來到充滿歷史氣息的臺南,透過一日限定的大型裝置藝術,在這個古色古香的城市裡,讓民眾得以用不同的方式與城市互動

特別的是,成功大學也被列為十個紅球出沒地點之一!

「為什麼一所大學會成為歷史街區的選擇之一呢️」

這就得先來談談「德慶溪」

德慶溪舊稱坑仔底,源自於今 #成功大學勝利校區與 #臺南一中之交界,向西流經民族路、中成路、成功路後,原從立人國小以南舊稱「水仔尾」一帶注入臺江內海,其流域往西延伸改為注入 #鹽水溪並隨之出海。

由於都市計畫,德慶溪河道已從地面上消失,現僅能從臺南一中北側看見河道堤防遺跡,以及從成大南邊一帶地勢的起伏感受古德慶溪對地形的影響。

配合「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 成大博物館亦在未來館開設 #平行展覽,除了介紹紅球藝術之外,也展出了 #臺南水文地貌相關文獻資料,其中成大校區範圍與 #德慶溪及 #文元溪流域有所交會,在地理空間上也為平行展增添意義

本次「漫步德慶溪上游」即是平行展覽的延伸活動,將由本館研究人員帶領實際走訪德慶溪上游區域,探訪流域的前世今生,希望帶給大家一個美好的漫步體驗

———▲▼▲▼▲▼▲▼———

️活動資訊:

【對象】不拘

【人數】20位,候補5位

【活動日期】113年4月8日星期一下午3點至5點(建議提早10分鐘集合,3點準時出發)

【活動流程】起點:成大光復校區禮賢樓;終點:臺南知事官邸

【集合地點】成大光復校區禮賢樓(藝術研究所)門口

【導覽講師】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 蔡侑樺副研究員

【報名方式】請於3/27前點擊連結報名

https://forms.gle/cyVyLTMiU5FXn8Xc7

透過紅球計畫的到來,我們有了更多的機會重新認識這座城市的歷史,讓我們一起從「源」頭了解充滿魅力的臺南!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