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治禦。自域─人權、醫療以及那些我們想阻擋的」作品製作工作坊

08.19 2023
「治禦。自域─人權、醫療以及那些我們想阻擋的」作品製作工作坊

工作坊

活動執行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
聯絡人
陳小姐
聯絡電話
06-2757575轉63029
聯絡信箱
laurenchen@gs.ncku.edu.tw
聯絡地址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光復校區)雲平東棟7樓711室
講師/講座
艸非火工作室
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 歷史文物館
開始時間
2023-08-19 13:00:00
結束時間
2023-08-19 16:00:00

「治禦。自域─人權、醫療以及那些我們想阻擋的」作品製作工作坊

大家暑假的行程都排好了嗎?還在苦惱的朋友們,歡迎一起來報名參加工作坊!
作品完成後,還有機會由藝術家將你的作品轉化成為我們年底 #戶外展示 的一部分唷!
我們也開放 #親子團報,敬請於報名時詳閱年齡限制與重要說明事項!


✿ 報名資訊 ✿
時間:2023 年 8 月 19 日(六)13:00-16:0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 歷史文物館
名額:30人,免費參加。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8 月 3 日(四)17:00 截止,採網路報名。
錄取通知:錄取通知將於 8 月 4 日(五)以 Email 通知,請務必留意 Email 是否填寫正確。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Kpsnn8EFc9Ruk1jTA


✿ 活動簡介 ✿
艸非火工作室與成大博物館將於 2023 臺南國際人權藝術節合作辦理展示,探討近年疫情、醫療與人權議題的觀察,規劃「治禦。自域」展示,並在展示籌備期辦理本次工作坊。
作品藉由古時的城牆與今時的藝術呈現雙面性,牆內外分別投影病毒形象和人們心中的「欲拒之物」。工作坊將呼應成大博物館近年針對「疫苗」所辦理的展示,引導參與者思考心中想要「阻擋在外」的事物,如同疫苗在人體內的運作方式──讓免疫系統認識「善」與「惡」,阻止病毒入侵。然而非黑即白的判斷機制,也產生其中的灰色地帶,卻也是社會對話和互動的一種方式。
我們邀請您於工作坊中繪出心中的「欲拒之物」,活動結束後將由艸非火工作室轉化為投影燈,投影在成大的小西門城牆上,作為「治禦。自域」作品的一部分。


✿ 主辦單位 ✿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艸非火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