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修護過去進行式I:「序」織品與服飾

2022.11.30

「博物館典藏的大禮服送乾洗不行嗎?」

「針線包在手,織品修復師就是我?」

「巷口轉角修補拉鍊的阿姨可以順便來修博物館的織品嗎?」 專業織品修護師的工作除了特殊針線縫補技術外,他們每天還花更多時間在進行什麼樣的工作內容?就讓我們跟著薇安修護師,聽她分享這十幾年來參與歐美各大博物館文物修護的經驗,如何透過現代科學技術和傳統技藝的融合,延續織品文物及其歷史的生命。

主講者:
服飾與織品文物修護師、西方古裝研究與裁縫師:陳薇安 VIVIANE CHEN

活動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2F多功能會議室(將視報名情形更改活動地點)

報名截止:
2022/12/13 17:00,按報名順序優先錄取。若報名審核為「備取」,且活動前無收到「正取」通知信,則代表未錄取。若報名情形踴躍,將加開活動名額。 按報名順序優先錄取。若報名審核為「備取」,且活動前無收到「正取」通知信,則代表未錄取。若報名情形踴躍,將加開活動名額。

報名請走

修護過去進行式I:「序」織品與服飾-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