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船出港—流體力學小考

2022.02.08

來參觀過「大船出港」的朋友們,應該都有看到展間內黑板上,由本校水利系名譽教授歐善惠老師親筆出題的「流力小考」吧!

由歐老師負責教授近二十年的「流體力學」一直是水利系校友們印象最深刻的課程之一,甫由高雄港務公司總經理退休的張國明學長就說:「歐善惠老師的流體力學,老師一上課,大家寫筆記就沒有停下來過。」感覺是非常精實的一門課呢!

無論是想重溫歐老師課堂的學長姐、就讀水利工程等相關科系的學弟妹,還是純粹對流體力學感到好奇的觀眾們,都歡迎參加成大博物館的「流體力學有獎小考」!我們將送出「大船出港」精美的水泥製波浪造型名片座,展示名片、照片、小卡,甚至當紙鎮都好用,數量有限,越早交卷、答案越正確,越有機會獲得喔!

收卷時間: 即日起至2/27(星期日)17:00止

作答辦法:
1. 到「大船出港」展間,拍下黑板上的流體力學小考題目。
2. 依照題目應答(歡迎open book或查詢資料),並將題目的照片、應答內容、答題者姓名與聯絡方式,以Facebook私訊給成大博物館粉絲頁小編(另開視窗),或email至:10101014@gs.ncku.edu.tw。
3. 3/7考題答案和得獎名單公布於粉絲專頁。

流體力學歐善惠老師親筆出題小考內容:(1)流體與固體有何不同?有何相同?(2)成功大學工學院哪些系所開授流體力學相關課程?